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To Hang Tung 桃坑峒

fine w/smog BF1 28oC photos 相簿
昨天五時許起床往上班,工作時站了很久,工時差不多12小時,今天又悶熱,雙腿變得無力,特別是上山時。由於又是跟人,速度由人控制,惟有決定有熟識的路便離隊。大伙從荃灣分坐小巴到青龍頭起步,在龍如路天橋底左上人工斜坡,輾轉來到引水道。西行路過左支後,走獨木橋過引水道,在小瀑左方走山路接山咀,在疏林中輾轉上行。此時悶熱又晒,來到主脊路口,接上圓墩營通來的煤氣管路,上年曾探以東部份。左轉下行便是#31, 不久於坳頂路口右轉北行,越小崗,再過坳位便轉西北登長形山嶺。滿以為到了,原來還有一坳位才是344m測量墩。曾想過穿林往西,經發射站下水塘邊車路,但覺太早離隊,且未走過該下山路段,惟有續行。由於此段是下行,沒有那麼倦,但有點腳浮。越過山腳小片空地後便是林徑,過小溪後差點入錯左支,因兩邊的路標帶也差不多數量,幸尾隨者問一下才停下大家研究。終在右支前方找到地上路標,但初時植被密,路胚也差點看不見。一會便見左方對岸的脊上似是植林樹帶,推斷是圓墩郊遊徑。再前行又再入林,左為廢田,右為小崗,路徑平緩易跑。剛轉下行便見面熟的路口及煤氣柱,立刻認出自己探路時曾到過,於是不看路標便選了出郊遊徑方向的左支,即朝東北上行。來到郊遊徑曾想過自那下山,轉眼卻想到多走一段煤氣管路出車路下山會更容易,而且可以在涼亭小休及一訪生態園。可是後者此時烈日當空,無可觀性。下行少許至下澗的左支梯級便停下,拿定向圖出來對照一下,看看通往那兒,剛巧尾隊來到,邀我一起往深井,想到可在那邊吃東西,比往青龍頭好,便又再加入,順道查看此段賽區現況。過澗上脊朝東北行,接回熟識的主徑下行過橋便小休。之後經塘畔入車路左支,接梯級下深井。我由於晚點還要開會,便先在臨時y熟食市場吃茶餐,不滿座可坐很久,食物大件又抵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