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Cheung Sheung ranking 嶂上聯賽

album
從高塘下巴士便一路經海下路上嶂上郊遊徑到營地士多,全程為免太熱也盡量慢走。因見部份key posts對賽程頗有影響,決定情願多花力也不冒險。先是繞路到#1, 然後入林經空地時瞥見#2 code對便想也沒想就punch. 於是不明為何去路交會遠了,賽後才知是放錯位。#3-4也是因之前的決定而辛苦地登露天的石屋山頂再下坳位,不敢經大磡。
當然接著也是要硬著頭皮到後者的廢屋找#5, 幸好在路交要決定向左還是右走時,看見熟識的路標帶在右支,而且左支最終會有少段不明顯小徑,當然選前者。中途有些岩面地有青苔和少量流水,路窄又多對頭賽員。找到#5後折回,剛才走過較近的林徑竟有之前沒發覺的堀頭支路,幸不長。返抵林中空地轉到另一方,豈料在下一個空地又入錯圖中沒有的左支,發覺總是走在山腰實在不對,走了數十米便崛頭,剛巧見右有電線杆便經它登山咀明徑,越猴塘溪上游時幸水位不高,但仍步步為營走過岩面地。一抵主徑路交便見水站,它應在左方下一路交的。喝過水便勉力朝白林中的#6去,先遇上#11. 本來想直接去#7, 但走了少許又不通,惟有折回走明徑。打後的#8+9根本就已經無力上行,每走數步便停下,艷陽在身後照著太累人了。下隔火路到#10又不敢太快怕腳軟仆倒,這個不難找。未過澗又心急上樓梯找#12,結果只有小坪。找到它卻在墳的遠角,實質應在較近那角,錯了90度。本來見尾pt在不知是淺綠還是中綠的林,近終點有白林,雖然好跑,因乏力不想走回頭路,便過澗上去,豈料實際的林大多為100%綠,而且終點也放得較近尾pt, 令我不敢進入它的streamers間而要在林中硬闖,有時迫得繞道,始終還是被刺中數次。衝終點後立刻放下東西去換大會送的豆花吃,實在很需要它。後來聽到不少組別也因有pts放錯而void courses, 其實我組本來也受影響,但無人投訴下,大會太忙也沒有理會了。我組今次多了一人完成,我亦碰巧快了廿多秒。休息很久順便等頒獎,之後才原路返巴士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