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Pai Tau Hang Ranking Event 排頭坑聯賽

期待已久的新賽區終於出現,其實它於多年前曾舉辦賽事,只是我那時仍未開始玩定向。賽事中心離火車站近,十分方便,可是仍要急步走廿分鐘到道風山外的郊野徑入口的出發區。近年該徑已鋪了麻石,亦是我往#1所走的大段石級。#1-3也不難找,只是有點心焦,上行未夠多便開始找#2, 心裡也覺右方未到谷頂。#3旁便是越深谷支路口,曾猶豫是否該走麻石徑,可是除了攀高較多外,穿了釘鞋也不便。雖遙見對面的賽員在辛苦上攀,我也惟有照樣下去。由於電線杆座是方形水泥陷地,而圖例以兩線相交表示,因此未能看出出口在哪,要略找一下。沿著山咀一直由北轉東北,過澗後路痕很亂。其實過澗前已覺路痕給前人踩亂了,跟地圖有出入,結果接入了東面那山咀的路。每走一會便可能出現盡頭,即使有行山隊的路標帶的路也已頗密,相信該路是東面的徑。後來還是決定循新路痕往左斜移,接回西邊山咀。當時以為最終會合剛才密了的徑,還奇怪為何那麼多露天陡峭侵蝕位,賽後檢討才知根本過澗後沒走錯,只是真的頗密,所以前人都轉為往更西的禿咀去,那是為何我能老遠望到他們,否則他們應在林內上行。
返回大路後,由於弄不清自己在那一段,惟有先向左探一下,見到電塔便知位置,才掉頭往東,水站轉左再上右支。可是太心急早了點入右支,當然很快崛頭。生怕再入錯便索性續往前,初時因不肯定此圖電線杆是以一幼線表示,所以過了它仍前走,找更可靠的地徵作對照。結果決定往#7的石柱,由於要先上落一小山坳,地形上也可作參考。來回走過才確定由被倒樹擋路的支路入林,胡亂入錯很難定位的。入林後很快找到#4, 橫行時衣袖被樹幹斷口鉤著,把我轉了出下坡位,幸及時捉緊定下來返回路面。路窄泥又鬆滑,打後仍有大段橫行,也不敢快了。決定先下近#8的白林台地才過對岸,可是下去後卻被別人在對岸的pt吸引了,差點過去,幸及時定下來慢慢研究,再往回走一點,確認它位置才下台地過澗。打完#5又差點隨前人往上,再及時想清楚應往北橫移,走了一點太跣,索性下旱澗床往上游走,便朝見#6. 曾考慮直接闖過樹林往#7, 但相信地上太多斷枝和到處是藤,還是沿前人路線上行,盡量找空間左移。後來早了點便轉為橫行,走了數米發覺仍離上坡主徑較遠,便折回續上一層,很快也找到了。此時考慮是否返主徑再沿剛才往#5方法到台地轉入#8, 結果還是忍不住冒險直接越林下旱澗。幸好直接來到支澗交匯,較易定位。越澗斜走下行到台地對上已隱約知pt的位置,雖被很多藤阻擋,仍硬闖算了。掉頭經台地正要過澗,卻找不到窄而不濕的位,於是往上游走一點才過去。剛才在對岸見不到這邊有路,只是仍舊過來,跟著我來的也需在枝藤交錯間前進,幸此段不長,一會便到了澗畔,可以慢跑。可是兩旁竹林擋視野,留意到左邊出現山咀便找位上#9. 滿以為往#10輕易,竟沒看清圖中橋位所在,誤過左橋,尤幸那邊很快崛頭,才不致失位太多。因紅線蓋著澗,原不知過右橋後路在澗右會一段時間,直至再過橋已看到穗和路。前面的人差點沒打尾pt, 幸及時折返才衝終點。我來到終點前略停,多看一下是否全打了,因感到比預料快不少完成,以為漏了什麼。沿著行山時已走過的路到排頭坑畔返球場,收拾好便往旁邊的商場午膳,才再返回看成績。吃驚地發現又是得我一個在此組有成績,不知其他數人發生何事,還是根本沒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