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Cheung Lin Shan+Sugar Loaf Hill+Bridge Hill+Notting Hill 長連山+老虎山+蓮花井山+龜山

overcast BF1-2 20oC photos 相簿
早兩星期原打算跟大隊去的,可惜天雨令我臨時打消念頭。今天終於如願,與山友們依著前人路標帶行走。於赫蘭道巴士站下車後登引水道東行,將抵衛徑的前一山咀便跨引水道登山。多為林徑,但已比稍後的其他山少喬木,而地上時有像小水渠的淺坑。抵測量墩後從東面穿密灌林出W002, 於W003以東重新入林,此後少有見天。越坳到長連山344m西峰,接著的老虎山則在其主峰以北經過,下行長緩脊,經過一大片岩面地到蓮花井山,從前來過時曾在此大休。沒登256m便於其南路過,下行往龜山坳時回頭遙見寬大的旱澗老虎坑。自坳位下西南走向山咀抵老虎坑出引水道位置小休。部份人留下,餘人則登遊該澗。由於未到雨季,沒有瀑布,只餘空壁。轉入右支至一大瀑壁才折回會合大家,反正上次已下行過此澗,亦不想大家等太久。東行了少段引水道,友人便發現右方有頗明顯林徑,查看GPS發覺應離車路不遠,大家便決定一試,以免要走大段沉悶的引水道。斜行緩下老虎坑平緩的下游,它流經Manhattan屋苑高牆外。幸其時澗仍旱,否則多會濕腳。數十米外大潭道跨過該澗,我們從左方輕鬆上抵馬路邊泵房,對面是浪琴園。南行少許至Manhattan外的#14巴士站到筲箕灣某酒樓還未夠二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