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Kai Lung Stream+Dairy Farm Ruin 雞籠坑+牛棚廢墟(雅緻洋房地段)

sunny+light smog BF1 31oC photos 相簿
約八時半便抵,比集合時間早了一小時,因原先計劃轉車來,後來直接坐一程繁忙時間才有的巴士,半小時多點便到。沿澗旁 車道上行,中途沿鐵梯下澗察看待會離澗位。然後路過建於配水庫上的射箭會(0911),到路尾查看地圖所示的小徑,豈料路口 被大堆建築材料擋著,隔遠看疏林中路徑似有若無。返回山腳會合各人後(0934),跟隨他們由橋底入澗,澗床頗多水泥廢料和 垃圾,初時半邊是車路的水泥墩牆,前點便有高圍網分隔。當車路離開澗道不久,便見剛才下探的鐵梯,攀至梯底正要上去時 ,想起未到旁邊的水泥墩尾察看,便往下跑。原來那便是地圖上小徑,現不太明顯,對岸那部份更不明顯。我跟友人們再次會 合拍照後便正式離澗(1004),始終沒有澗鞋,行走於濕滑面有難度。惟有返回華富道,轉入置富道,到數月前往草寮時曾行走 的置富花園以西樓梯(1026),接車路往港島徑去,地圖上澗旁的徑只剩左邊那條較明顯。下一澗位則出現一條地圖沒有的明顯 路徑。將近到H18時下行(1045)到引水道的小橋等候澗中的友人們。十數分鐘後會合了便重返港島徑,於旁邊山咀闖林下車路 (1136),於一堀頭路交對上出林。於巴士總站解散,我堅持尋牛棚廢墟,最終發現該車路上層入口被兩道私人矮欄所擋,下層 車路則有新鐵鍊鎖著的閘。後者堆滿瓦礫和垃圾,有些位置不可能從置富道丟下去,不明何以在此。終於找到雅緻洋房對落的 那廢墟(1203),該處已漸被大自然吞沒,多為矮麻石牆,部份末段已塌。該處分三層,上層較遠離,沒過去,中層最近路面, 斜道下通的下層最寬廣,有石牆樹的根從中層伸下,也有水泥餵飼槽,見到此物便知必是牧場了。根據它高度,不似豬用,牛 較可能。一列方型水泥框倒在地上,不知何用。本欲續沿車路前行,卻被植物佔剩小半,且前方只見泥巴,暫且放棄(1234), 改日再探,順道一訪其餘各廢墟,因心裡已計劃出更佳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