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Re-visit Jardine's Lookout 再訪渣甸山

showers +sunny BF1 32oC photos 相簿 :
完全不知 昨夜曾下大雨,只見街上地磚都濕了,山友們又問是否改行程。唉,上次去這裡就大霧有點雨,今次就幾場大驟雨,可是不想 把此短線拖到旱季才去。在黃泥涌峽徑/金督馳馬徑公廁起步(1110),將到涼亭時曾商量是否按原定計劃登泥徑(1114)到上一層 路,可是被否決了。前行一點抵涼亭及二戰歷史介紹牌,看了一會風景便下起大驟雨,躲在涼亭暫避,雨小了便再起步 (~30min)。經過一水泥懷舊涼亭(1156)便來到傍著幾條水管旁的梯級(1201),於是走此徑上去配水庫頂,小休一會便向南緩上 ,剛路過涼亭便再下大驟雨,惟有折回該亭暫避,碰巧有人在介紹軍事歷史便聽一下(~1226)。雨細後於上方路口繼續上少許便 有機槍堡在平地旁,2011來時此處較空曠,那次沒在地道口(1245)拍照便過小橋板上山,當時初段亦較開揚。上行期間後段較 多開揚位的小沖溝,接上港島徑#2/衛徑#5一塊大石板旁(1315)。經商討後決定因天氣不穩,不探渣大石澗上游區域,只走主徑 ,經測量墩(1336)下行重入上次濃霧中經渣大石澗上來的路口至岩面地拍照(1347),然後繼續下行至坳位,在澗的另一方下探 少許重新闢出的山徑,確認路況可行便折回(1411),留待天氣好才來。轉入引水道下畢拉山道(1426),在111號的淡水減壓缸南 面沿高圍網走,友人曾走過,但此時已較密。其西南角有濕滑水泥徑下通睦誠道的商場對面,往右走少許的同一條路便有另一 個名"春暉路",沿它下行轉右入大坑徑,中途落樓梯,越過大坑道從橫巷出真光中學(1506),到對面的勵德邨下午茶。那邨只 有一間茶餐廳(1515),水準一般卻較貴,餐後經蓮花宮(1627)出電車路往北角碼頭過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