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Cheung Chau Boundary Stone 長洲界石

sunny BF1 34oC photos 相簿:[牛遊]
時間及高溫關係,沒有全探。乘0740開的 船到長洲匯合乘0800快船者。沿海邊步往五行石已用了半小時,其時水漲,要利用私設的鐵梯渡過水浸位。鯆魚灣段的西園高 圍網內草地上便是#1柱(0930),很近網邊大樹。看罷前行,中途友人建議入左支一探,原來只通西園圍網另一角便重返主徑。 接上山頂道西左轉下行至美經援村邊石砌護土牆左上角林內/欄杆旁便是只突出上半的#2(0956). 下至之前走過的西堤路接西灣 路交界察看,澗道茂密不見路胚,村則有閘但沒人問是否可入,惟有上行西灣路,剛接小徑便轉入右後方的梯級上山(1014)。 藤蔓橫飛,幸是水泥徑。一直來到墳場仍不見右方有路痕下通#3,惟有轉右往找場中部的#4(1033), 可是初時在其旁走過仍不 見,很邪!其旁小的似是墳場地段石,以東十多米大垃圾桶旁便是#5(1036), 原本打算在它附近找路口往谷對面的#6, 同樣不 見路口。於是經思親亭返山頂道西左轉,見四邑義塚碑便轉入,下行少許見它的大墳(1048),但周邊也不見路口落#6. 折返後 二人因太熱,在眾樂亭小休後自行離去。餘人東行至公廁落信義一村遊樂場(1103)左轉,近村邊下行一點,留意垃圾站後方岩 面地,它北面林中小片空地便是僅餘半截的#7(1125)。由於網上照片顯示為陰暗的林內,我們分頭找了不少冤枉時間。之後走 村徑,經過該村福利中心(1128),大致往北,確認沒有#8, 便上行百步梯,屋苑邊緣轉角位#1村屋外(燈柱FB5480以南)矮水泥 坡上便是#9(1138), 坡腳有洗衣機。穿越雅寧苑豪澤閣抵車路,梯級往山頂道西的錦江小學,另一邊路交的天福亭(1148)下行 ,分頭於密集的村屋找網上照片的村屋也不見類似的,最後放棄#11, 返亭小休後,下行半山路至中興街,轉往大菜園路的公園 仔確認無#12(1219), 路口轉北,再右轉入學校路。路口左轉入山頂道之前先拍攝一下關公忠義亭對面的'青蛙屋'(1227)。南蛇 塘路交大樹下便是#13(1230), 續前行繞過公廁入Police Station Path, 十字路口右轉醫院路,路過醫院正門樓梯,其東南角 內便是#14(1240)所在,但不知正式是否可通行。在東灣旁解散後,往體育路途中順道確認無#15, 趕往運動場候定向學員到來 ,下午在島東南實習。下課後再經青蛙屋往碼頭附近橫巷吃印度菜(~1719)後便在後街橫巷及東灣一帶到處逛,1930才乘船離開 。
已打咭/釘 1,2,4,5,7,9,13,14
去了求證:已消失8,10(只接近),12,15
團團轉仍找不到照片中那私宅:11 太密不想入,遙望當入咗 3,6
早了十多分鐘抵達匯合學員地點,但他們遲到,早知我去買東西吃,不用吃乾糧。下課後才去找吃的,結果選了印度餐。餐後 在後街走走,抵達碼頭剛錯過了普通船,惟有再等一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