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Wan Tuk Nullah+Sze Pak Wan+Sam Pak Wan 灣篤河道+四白灣+三白灣

sunny BF1 35oC photos 相簿:[牛遊]
由於需配合潮退時間,首次11時才於欣澳站集合>過隧道登梯級至翔東路左轉,繞至欣澳道過對面行走,來到灣篤對上便入左支轉落梯級,於高架橋下通過>傍明渠走一會至欄杆盡處便穿過前方草叢便見天然河床,但左方變成更高大的直牆>走過小壩到對岸傍牆頂走至左方有小林徑便一探,下方廸士尼線的路軌有網分隔水泥徑,亦遙見廸欣湖的水柱>退回續前行一點便是首條下水道,於該處等待追隊的山友一回仍不見便從較緩坡的石牆走下去,該段河床較淺,露出石塊,一艘有簡陋艙的木笩泊在淺水中>我們先後過對岸綑行,對岸不時傳來廸士尼遊客玩機動遊戲的尖叫聲。遇上較難的位時,若剛好河床亦露出,我便不計較泥濘。石景特別的不多,主要有石龜和一較獨立的巨石。有處企坡我選了在中部橫移,其他人則走頂部,這時幸得一山友落力協助我。沿途對岸偶有下水道,當大家在石窗中大休時,我因之前走得很慢,加上無胃口,便沒有停下>來到涌口約1345, 還差點才是最低位(~0.48m),但看來也未必露出河床。對面角落是地盤,一些工人在看著我這邊,大概奇怪一名女子獨行>今天天清,能見港島,近的如坪洲當然無問題。右轉便是四白灣,先是個小灘,才是有歷奇營地的大沙灘。因見大退,索性不走小橋,直接越過沙灘>若水漲露出的岸不多,且略陡,此時則輕鬆易走>路過沙灘後在另一巨型獨石拍照後小休>往後的路段更簡單,不多久便來到三白灣的涌口,灘篤有小林徑上海澄路>海傍欄上配合該區主題掛著情人鎖,我直接往愉景北商場的pizza店,其他人先到超市買飲品。最便宜的才$30一大塊辣肉腸的,平日更有下午茶餐,在這區來說簡直超值。今天是商場最後一天推廣活動,有免費巴出入欣澳,本來要收費的邨巴變成免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