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Che Pau Teng 斜炮頂

sunny+smoggy BF0-1 34oC photos 相簿
0930西灣河地鐵站外的#14巴士站集合登車,富豪海灣站下車回走至小屋(1013)右方沿管道上行至它轉右便離開它偏左上,繼續在林中迂迴行至一大坡阪(1030),其上有腳印形小陷洞。我們沿坡阪上行,一山友則探右方小徑,它繞過坡阪至其頂。再上行少許便是拳頭石和圓鼻石(1037),它們近上坡位有林徑,但由於我以前從山頂下來是攀過石堆的,所以今次也想探一下此線是否仍行得通。圓鼻石後有左支,部份人在那支等候我探另一邊。我和一人攀過石堆再接回竹林徑,大概是剛才見到那右支,此時便呼喚餘人跟隨走此線。一會便來到發射站旁的測量墩(1048)小休,跟著往東下行少許,再轉南經熊石(1055)便遙見軍營。接著又轉東下行抵大小鼠石(1108),在這裡攀玩一下。路上有不少仍未熟的有毒馬錢,回望剛才的大小鼠石,此時小鼠石卻像高瘦而低頭望著我們的惡魔。
1120抵犀牛石時實在已很悶熱,雖時有微風,降溫效果不夠。該石後的小樹上繫著繩,但它們都繫在同一幼椏上,加上我攀樹時已感到當中一樹身不夠堅實,兩者加起來信心大減。另外我剛才玩過大小鼠石,此時雙臂力氣已減,相信石面很熱,便從樹椏下來。獨自下行該石左前方的大坡阪探路,確認後喚其他人下來,於它左下方入林。雖說是灌林,但已過人頭,其實之前上山時的植被也比'07時高一倍了。輾轉來到一橫延的大坡阪,自它左方下至小旱澗,沿著後者再下行一會便從露兜樹間來到小沙灘。往左走在東頭灣延綿的海蝕平台上,對出是小孤島羅洲,途中於白沙灣樹蔭下午休。當時水退,平台特別闊,即使非退潮看來仍有位可走,只要不大浪和吹帶東字的風便可以 ... 出東頭灣道後友人們往午膳,我則到超市買喝的,然後在正灘會合,再游一小時水才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