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Cove Hill 九肚山

fine BF1 20oC photos 相簿:[香港山友探路]
大學站A出口起步,車站路與池旁路口斜坡(利黃瑤璧樓旁)→崇基路出大埔公路馬料水段的中大牌坊(0913)→過馬路入小徑繞過一大宅上麗坪路近雍坪徑路口,經後者入九肚村,在該村西北面燈柱VE3253>4444後方入林(0929),路過麗坪路大彎位以西後越過九肚坑北面支流,上行新闢九肚坑右脊往稔凹,途經一些散落的墳地,山腳則是新建的玖瓏山樓盤→落坑口再越過九肚坑,上行接回下通馬料村的水泥徑下行少許。曾考慮於此離隊,但見1131,而且手機app沒有此段路,只郊遊圖有,便決定隨隊再走一會→在大墳後茂密徑沿新東北脊登九肚山頂399m午休(1231)。原定自行沿東南脊落山,但覺沒新意,亦未走過西脊,便又留下。該脊沒有新東脊那麼密和陡,但初段仍不明顯。先經過一片台地,才偏左沿脊落。大概是先朝西南,再轉西,接回明顯泥徑轉北行少許便接上舊徑(北面通赤泥坪),接上後西行繞經大墳便轉南落搖斗坪。抵水泥徑叉路時(1343),他們走西支,我則續下行,沒有隨大家往"河瀝背→禾上墩→牛湖托→坳背灣→X石→十竹脊"。越蚊坑往桂地村,來到支路見下行不明顯,反而上行的梯級明顯,而且隱約覺得是通車路,便上去。一到上面便又是支路,挑了下行的桂地新村路,一會再有支路,也是挑左支,因看到前方有梯級,估計可省回小段繞行的車路,原來先接上小片平地,見左方有小徑更似能接回原本地圖的路,便轉去左方大致朝東穿梭,經過燈柱VE4434不久在寮屋群中接回原訂小徑下抵蚊坑下游旁的地盤(1403)→火炭桂地街花園→熟食市場和明渠之間→隧道過禾輋邨→來到瀝源邨時本來想去沙田河畔,走了一會又改變主意,改去隧道上沙田鄉事會路的天橋(1443)過去IKEA吃下午茶後才去辦事。
本來不打算參加今天的活動,因為下午有公事要趕去四月尾時從588m趕去的同一地方,但我早前跟自己說若公佈路線後,尾站是沙田的話便會去。結果嚇我一跳,竟然真的是沙田尾站,惟有去啦!巧合還不只以上兩點,還有就是當中一位那次有出現,但近來很少來的人同樣也出現了。幸好有一點不同,就是雖然我一樣是自行提早跑下山,又是有石屎路,今次我不時提醒自己小心,而且來到車路便盡快改走村徑下去,避免像上次在石蓮路因避車而炒低弄傷手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