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Tung Wan Tau>Yam O 東灣頭>陰澳

fine w/smog BF1 22 oC 
坐船到梅窩後經銀礦灣到東灣頭,沿綠色扶手繞過村子上山,來到右通涼亭的支路,上方還接著隔火路通回狗虱灣上方。我們探了少許下通神學院以南的山徑,路肧仍在,但頗密,亦沒路標帶,更不通我們目的地。折回沿山谷續走水泥徑下神學院,自後者起路旁樹上間中懸著十字架,大概代表著苦路。一不留神錯過左方小徑路口,下了碼頭,碰到神父來送貨上船,順道問一下剛才探的路是否能通神學院,答案是不。路過環境不錯的長沙欄和稔樹灣村,不少人家都種了蔬果。
車路口左轉穿越愉景灣,路過頤峰那些較高的樓房後,留意屋後的坳位有高石級接泥徑,初段侵蝕厲害,下行會又高又滑,但前方有女子抬單車上山!我們在坳位小休後朝右方大輋峒發射站上行,那站重修後豪華得像別墅。它後方直升機場後有水泥徑下山抵東葉坑以西的公共設施旁崛頭路口。沿翔東路東行,依早前踏單車路線過隧道,到打棚埔岸邊看釣魚後往陰澳村為綑邊探路。那兒現遺有疏落地插在海中的木柱,己沒有浮木群了,碼頭亦停了街渡服務。今天水位不低,也沒打算過長索了。村中只碰見一老婦和幾隻狗,鹿頸灣的燒烤場沙灘上有兩個乾了的水泥池,不知原來何用?遙見左方下角咀有釣魚郎,我們越過右方矮坳遙賞長索的連島沙洲,其時它將被淹(~1.3m)。當我們將抵欣澳站時回望,見它剛被淹,而且仍未達最高的兩米多水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