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澳門兩天深度遊: 氹仔+澳門+路環

16-17/12/15 photos 相簿 BF1 10-18oC
Day 2 - 八時許到住所對面候車,沒料到仍那麼多乘客,後來才知他們是在中途的賭場上班的。數班車也未能登上,幸苦擠上 車後(#26A $3.20),於九時許抵路環,前往天后廟之前,先在路邊茶餐廳吃早餐,$21才一碗兩餸通粉。譚公廟(0957)外大石上 也像九龍城候王廟有著'一筆鵝'字樣,我們那塊已非原裝,不知這塊又如何。廟外可眺望橫琴的'風車山'和更遠的長隆。沿著 十月初五馬路步往圖書館(1018),從未進入聖方濟各教堂,這次忽然留意到可以進入,裡面分成兩部份,到處很多混合中葡色 彩的聖像。出大門往右走至葡撻店,買了半打分享,當時才吃早餐不久,便每人吃兩個,還擔心太飽,後來沒時間買午餐,便 慶幸有此一著,下次還是不再吃那茶餐廳,索性到此店買飽餅算化算和有水準,也省卻等候時間,只是要在門外長椅當著風吃 不太好。一路北行經過棚屋及二聖宫(1050)來到有海味乾貨店的碼頭,藍天上一片魚鱗雲預示明天轉陰,幸其時仍陽光普照。 依舊北行經過荔枝碗的一列荒廢的船廠,路過一懷舊排檔時可惜已吃不下,沒料到平日竟也有不少年青食客。接上石排灣馬路 走到聯生工業村對面的油站旁,便是媽祖文化村的牌坊(1122),在那裡乘坐免費穿梭小巴到叠石塘山頂。下車後先在公園攀玩 懷舊遊戲架,正午才到廟中參觀,這時很少人,跟數年前差天共地。自媽祖像前下行至半山徑(1239), 依路牌指示往伶仃石去 ,原來走小段橫徑便又要上行。該巨石危立一片岩面地上(1249),這裡可眺望廣闊的黑沙灣。攀玩一番後,往石面盤古道去, 沿途又再攀玩類似試劍石才下山。1341抵達位於黑沙馬路的牌坊,東行路經位於海濱馬路的水上活動中心,遊艇會及YHA, 來到 龍爪角海岸徑(1403), 這裡都是偏紅的麻石,最先看到一塊裂得像青山方飽石那樣的巨石,沒有看出那塊是龍爪石,基本上單 張介紹的石景也只有猿人石和靈龜石最形似,毛蟲石也不太似。我們最欣賞的叠石柱卻沒有丁點介紹,真奇怪,它就在猿人石 那堆石陣邊。此時無雲的藍天下,配上漸西斜帶著暖色調的陽光,令我們不停取景拍照,此叠石就如"層層叠"積木柱橫放著。 順時針繞走此千二米的徑,難得路上少塗鴉。~1508才走完抵達黑沙兵房路,也沒時間走家樂徑了,直接返回海灘邊,朝車站旁 的熟食檔走去。只有兩檔營業,其他的可能假日才開吧?坐下叫了燒茄子和兩款炭烤豬扒飽分享(1541),數年前約$7-8/pc, 現 在竟要廿元!飲品檔一樣劏客,維他奶竟$15一支!其實我仍有水,後悔沒先問價錢。可能風大吧,覺得飽不夠從前的熱和香, 看來將來未必到此吃喝了!吃罷穿過露營區參觀,然後走沙灘返回總站(1656)乘巴士返住所執拾行理,約七時在附近吃過小菜 晚飯才取回行理,轉到附近碼頭乘九時的船返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