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Ma Nam Wat>Trio Beach 白馬咀>麻南笏>三星灣

sunny BF0-1 36oC photos 相簿
查實原來差不多十年沒去蕉坑半島行山 ,期間只到過沙咀童軍營划獨木舟。這次也有當年的其中一位山友,有點懷舊感,連路線也大致相同。原定0930於菠蘿輋站的 消防局集合,可是因塞車,最後一位山友要1032才抵達。沿康富路上,右轉入漁民新邨後方,於配水庫下路過閘口(1037)前行 一會便到路口,依路牌走,經過涼亭及小空地間,一路上再經過數過路交,也只需依路牌走向大岩口方向便成,初時都是麻石 路面。途中遇上亦被大塞車阻延了的另一隊行山隊山友,結伴走著,不久便追上尾隊,我有一山友此時直接往三星灣。它們分 頭走,前人仍和我們出白馬咀才分手(1132)。我和餘人試綑邊去,可是我發覺太多快艇出入,造成大浪不斷打向岸邊,激起水 花,加上水位此時已達~1.3m以上,並正上升中,已懷疑是否適宜前進,因我今天不想涉水或濕鞋,上次綑邊時澗鞋已報銷,還 未買到新的。認出不遠處的壁便是網上看過的一處難位,若水位低才可以登上較易的地方越過,此時水已淹至它的一半長度, 被迫試攀了有點倒懸的一段較高的壁,當只差一級時,手上的石卻腳落了,幸好其他三點都仍穩固。下一級對我來說腿不夠高 跨上,又不能前傾,惟有放棄。另一問題是我竟然忘了帶手套,高溫下的岩石十分燙手。下來再考慮,但見即使水退回那一刻 ,卵石仍是被淹,同伴便建議走他走過的林中捷徑,反正剛才那大隊已在裡面,路況應十分明顯了,而且也可早點會合獨自到 了三星灣的同伴。
回頭上行一點,轉入左方密林(1152),數分鐘後已越過尾隊,沿岬角西岸山腰大致平緩地前進,路面平坦,略多樹根絆腳,上 落不多。尾段越過小旱澗後再走不久便抵麻南笏村後的荒屋(1206)。村不大,轉眼抵海邊,路經溫氏家祠。不少地方放著獨木 舟和帆板,渡頭亦有數個,水很清澈,綠水青山,令人陶醉。午休後走村徑向涌的上游去(1233),登山重經今早的路口,轉往 三星灣方向。一時終於來到泳灘,幼白的粉沙很反光,令氣溫升至37度!踏入八月尾,水已有點涼,尤其是不時水底有股冷流 湧入,站著時腿覺冷但身覺暖。1545離開時氣溫降了3度,可能亦因雲多了吧?一山友乘街渡離去,我們則原路返至某路交,便 不再登石級,而續前行左支往遊艇會所在的輋徑篤。抵自然教育中心外時剛好16:28關門了,只好續走車路出西貢公路。抵路口 時又剛錯過了車,惟有往北港站等候。

沒有留言: